最新消息

2015-11-06
友亮新增服務項目------專業團隊到府除蟎服務

只要是布製品-就能處理---床墊/棉被/枕頭/沙發/地毯


 

這些塵螨每天跟我們一起生活、一起睡覺。牠們賴以維生的食物,就是人類或寵物所掉落的皮屑,以及黴菌的碎片,可以說是葷素皆食。光是成年人一天掉落的皮屑,就可以養活三千隻塵螨,這些塵螨壽命約為兩個月,每隻約可以產下高達八十顆卵,算起來一年可繁殖上百萬隻!塵螨的大本營就是我們的床鋪,我們睡覺的時候除了掉皮屑之外,身體散發出來的水氣更是黴菌最愛的環境,因此塵螨在這裡不只有「肉」(皮屑)可吃,還有「菇」(黴菌)可嘗,是大好的美食天堂。難怪床上的塵螨量,比平常空氣中吸入的數字超過十倍有餘,足以解釋為什麼過敏的孩子「一躺上床就咳嗽」,「晚上睡覺就鼻塞」。
    大部分的家長第一個抗螨動作是:勤洗床單和枕頭套。可惜的是,根據研究顯示,這個勞心勞力的洗床單方法,一點效果也沒有。原因很簡單:塵螨一隻才○‧○三公分,而同樣也可以引起過敏的蟲卵與糞便,直徑又更小了。我們的床單枕頭套所使用的織布,孔徑遠遠超過這些惱人的小蟲子。當媽媽辛苦的洗烘床單,鋪上後小孩只需躺上去翻個身,塵螨與黴菌又成群結隊的從床墊裡頭鑽出來,如雲霧般飄散在空氣中。所以只是努力換床單是白費力氣的。


 


 





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
忘記密碼? 註冊